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

如何使运动减肥更加有效果

如何使运动减肥更加有效果

要想使运动减肥更加有效果,就要加快脂肪的燃烧,本文就来讨论下如何在运动减肥过程中加快脂肪的燃烧。

一味的盲目做运动并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,运动的方式是更加关键的因素。不合理的运动方式会致很多问题,轻者头晕,严重的出现昏厥,不但不利于减肥,对健康也有害。

正确对待运动过程中的“体渴”

大运动量的健身,流汗、心跳加快、呼吸急促、口干舌燥等状态下的你一定着急补充水分。于是,人们选择纯水、茶饮等无糖的饮料来解口渴。从运动科学角 度来说,当感觉口渴时,已经是“体渴”的表现之一了。因为出汗并不仅仅是水分的丢失,随汗液一同排出体外的还有钠、钾等电解质。体内缺水、缺碳水化合物、 缺矿物质,即体液消耗,导致“体渴”。

研究发现,当体液丢失达到1%时,体力下降、中暑的危险性增加、运动能力下降。当体液丢失达到2%时,还有可能出现中暑和运动损伤。所以,单纯的补 充水是不够的,它们只能消除口渴,而不能解决“体渴”。也就是说,机体的缺水状态并未改善,“体渴”并未纠正。这样,就会导致因为没有及时补充能量而无法 维持更长久的运动和健身。

运动饮料对“健康”和“减肥”有益

在运动、大量流汗时补充运动饮料是非常重要的。因为运动饮料含有的碳水化合物(6%碳水化合物)和矿物质(如钠和钾等)能够促进体液吸收,帮助身体维持体液平衡,为身体提供能量,帮你解口渴的同时缓解体渴。

当然你不用担心摄入糖就代表摄入了热量和脂肪,错误的认为运动中应该选择饮用水来解口渴。其实不然,糖是最重要的运动燃料。人体储存糖的量是非常有 限的,会因为运动而不断的消耗,特别是长时间或高强度的运动,你需要不断地补充糖来维持身体的能量并且可以维持继续运动状态,同时取得消耗脂肪的效果。

有效的运动减肥方法减肥的帮助是非常大的,所以一定要掌握好方法才行哦

没有评论: